新闻 |【明德尚法讲堂】大连医科大学李晓东主任来校作“资政建言经验及案例分享”讲座


2022-08-13

8月11日,应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邀请,大连医科大学肿瘤干细胞研究院科研办主任、高级工程师李晓东在法学楼作题为“资政建言经验及案例分享”的学术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九三学社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主委刘家国,法学院党委统战委员黄芬教授、阎铁毅教授、法学院教师及九三学社社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教师、九三学社社员田慧敏主持。

1DEEB

李晓东主任的讲座内容主要分为“经验分享”和“案例分享”两大部分。在经验分享部分,李晓东主任从剖析什么是资政建言中的信息入手,详细介绍了撰写信息时应注意的问题,并从选题、结构、自查等方面分析了如何提高信息写作的质量。在案例分享部分,李晓东主任选取自己获得各级领导批示的众多资政建议中的几个典型案例,结合实践为大家讲解了信息从选题到写作再到向上递送的完整过程。最后李晓东主任用精辟的总结为大家的信息写作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引。

1A496

在互动环节中,李晓东主任对与会老师们提出的“九三学社社员以外的人员是否可以相同的途径递交资政建言”、“资政建言如何抓住时效性”、“资政建言的主题”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分析,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531F

讲座最后,徐燕以“有情怀”“有思想”“有行动”“有价值”的四个关键词总结了本次讲座,并对李晓东主任的无私分享表达了感谢。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1FE4D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