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赴大连市司法局调研


2022-08-15

8月12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科技处副处长、法学院教授王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冰、教师聂志海、就业与校友工作干事高蕾赴大连市司法局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大连市司法局副局长杨劲松及各相关业务处室的多位领导参与座谈。

徐燕对司法局一直以来对法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谈到,司法局依托法学院成立“大连海事大学司法行政研究中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法学院在法治建设领域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有能力、有信心为我市乃至全省的司法行政工作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持与保障,法学院将发动各教学系、教研室和学生党支部力量,通过“党建+业务”模式全面推动双方合作共建,将合作意向落地落实。

杨劲松对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市司法局的业务领域涉及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的方方面面,对法学理论支持有较强需求,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在法学理论界具备很强的专业实力,享有较高的声誉,完全有能力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充分的理论支持;同时,市司法局依托全口径司法行政工作,具备扎实、全面的司法实践经验和实践机会,也能够为法学院的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提供实践支撑。

王勇表示,基于前期与司法局以项目为切入点的具体合作,法学院研究团队已经对司法局的业务领域和业务需求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我院一定再接再厉,在执行法学院和司法局的合作事项中,更加圆满地完成各项研究计划和实践任务。

随后,司法局各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分别就律师、法治调研与督查、公共法律服务、监狱等分管领域,提出具体的合作事项与需求。徐燕代表学院分别给予了建设性的回应。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