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法学院学术系列活动


2019-07-03

应法学院邀请,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祝默泉律师拟于2019年7月4日在我校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参加。

讲座题目: 船舶油污法律体系暨我国司法实践之演变

讲座时间:2019年7月4日下午(周四)14:00-17:00

讲座地点:大连海事大学法学楼208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祝默泉律师,1989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系,后留校任教。1993年至1998年底,任职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法律部经理。1999年,作为高级合伙人加入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律师工作,其领导的海事海商部及其本人自2011年起被国际权威的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Chambers and Partners)评为中国北方区第一等海事律师事务所和第一等海事律师。从业以来,代表国外客户处理过近千起海事海商案件,其中包括国内目前索赔金额最大的船舶油污损害案件“阿提哥”系列案,代表船东处理“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起火事故、“桑奇”碰撞爆炸沉没事故、“Sea Success”救助案等等,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并能够将实务经验灵活地运用到司法实践中,为客户高效提供解决问题的策略。2017年,受邀作为副组长参与《海商法》“船舶污染损害赔偿”一章的修订工作。

现兼任辽宁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海商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船东协会保险与法律委员会委员,入选《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及大连市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大连海事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