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2019-09-02

应法学院邀请,香港中伦律师事务所吕凯、中集集团总裁助理兼集团总法律顾问王宇拟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一:“法定要求偿债书的实务应用”

讲座人:吕凯

讲座时间:2019年9月6日,15:30-17:30

地点:法学楼116会议室


讲座二:“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法律人才?”

讲座人:王宇

讲座时间:2019年9月6日,17:00-18:30

地点:法学楼116会议室


讲座主持人及评议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林一副教授,研究方向:商法(公司法、破产法)。

讲座人简介


吕凯是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中国业务经理。在加入中伦之前曾在欧华律师事务所工作近 15 年。主要业务领域為纠纷解决和商业仲裁,並专长处理各种复杂的商业争议和仲裁案件。曾代表客户参加争议解决谈判和就商业合同争议在香港和伦敦进行仲裁。亦经常协助客户就各种商业交易进行商业谈判及就各种商业合同的文本提供意见。吕凯曾在大连海事法院任职4年,并取得初任和助审法官资格。他也曾在一家香港上市的大型民营能源集团企业任职总法律顾问超过2年,並熟悉其各企業的商务运作,理解客户的商业需求,可为客户提供切实的纠纷解决方案。


讲座人简介


王宇,法学硕士,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职业资格,中集集团总裁助理兼集团总法律顾问,曾任职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法律事务部、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公司法律顾问。2013年起即担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在包括中集车辆、中集安瑞科两家香港上市公司在内的多家中集集团的成员企业担任公司董事一职。获“汤森路透ALB2017中国15佳公司法务团队”的称号,2015年在成功应对美国对53尺内陆集装箱“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后,接受CCTV的采访。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