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明德尚法讲堂】杨大明:带好整套武器去追债—普通法下不同种禁令与最新发展


2020-05-17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金融贸易造成了严重冲击,国际经济贸易环境趋于严峻,与此同时,合同方的经济状况也深刻影响着国际贸易的合同履行。本期“明德尚法讲堂”邀请欧华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合伙人、诉讼与监管业务部负责人杨大明律师为我们深入解读如何通过申请法律禁令等手段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讲座题目:带好整套武器去追债——普通法下不同种禁令与最新发展

主讲人:杨大明

与谈人:初北平

讲座时间:2020年5月20日 15:00

讲座地点:企业微信 、微信

参加方式一 企业微信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企业微信”讲座群

(可分享讲座资料)

参加方式二 微信

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直播

(可直接通过微信观看)

主讲人介绍

杨大明律师是欧华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合伙人和诉讼与监管业务部负责人。在加入欧华之前,他曾在 1999 年至2005 年期间就职于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伦敦办事处,并于2005 年至 2007 年在该所的香港办事处工作。

杨律师的主要业务包括商事仲裁及国际诉讼。杨律师在处理货物销售/国际贸易和原料、建筑、离岸和能源、合营及科技相关的争议解决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具有在包括香港、新加坡和伦敦各地处理仲裁纠纷的丰富经验,涉及范围广泛的辖区、管辖法律和仲裁机构,包括北京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伦敦国际仲裁法院、伦敦海事仲裁协会、斯德哥尔摩商会、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

杨律师经常在中国撰写文章和进行演讲。他撰写了由中国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国际货物买卖》, 并参与共同撰写了由中国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国际仲裁法》、《证据法 》和《合约的履行、弃权与禁反言》。

杨律师亦曾以英语撰写 《香港仲裁法实用指南》。他还曾为《商法杂志》和《香港律师》等出版物撰写过文章。

2013年杨律师当选为上海政协委员,并任命协助上海发展成为国际仲裁中心。于2015年,杨律师作为领导小组成员之一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交了有关“打造上海为航空航运融资租赁中心”的方案并获评为2016年“年度优秀提案”。

杨律师在2011-2019年被《钱伯斯亚洲太平洋》评为争议解决:在华仲裁领域的领先律师。客户赞誉他具有“极其丰富的经验”,并具备“良好的法律见解”。2018年《亚太法律500强》指出“杨律师‘在解决纠纷方面具有良好的普通法背景和经验-他的优势在于能够灵活运用案件的框架并决定一个胜利的策略’。”2016-2018年杨律师被《商法杂志》评为法律精英“The A List”100位中国业务优秀律师。

与谈人介绍

初北平,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院长,国际海事委员会(CMI)执行委员,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海商法协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法学会海商法/海法研究会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海洋政策与法律研究所执行所长,大连海事大学保险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LMAA)仲裁员,新加坡海事仲裁员协会仲裁员,加拿大温哥华海事仲裁员协会仲裁员。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