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明德尚法讲堂】我国海洋生物资源管理与保护的回顾与展望


2020-10-29

10月30日(本周五)上午9:30,法学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凯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桂芳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欢迎大家参加,讲座安排如下:

讲座安排

讲座题目:我国海洋生物资源管理与保护的回顾与展望

讲座地点:法学楼 209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30日9:30-11:30

主 讲 人:薛桂芳教授

主 持 人:韩立新教授

主讲人

薛桂芳

薛桂芳,上海交通大学凯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上海高校智库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主要专注于国际法视野下海洋法学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包括海洋法律政策、《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国家实践、海洋环境保护法、生物资源保护、海洋管理、海洋权益与争端解决、极地与深海法律及治理等问题的研究。作为国际海底管理局观察员单位,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参与深海矿产资源开发规章等法规及战略规划的制定,并贡献中国智慧。

主持人

韩立新

韩立新,女,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辽宁省杰出中青年法学专家,“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荣誉称号。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重大专项首席专家,交通运输部课题“我国《海商法》修订审核研究”的副组长,《海商法》新增“船舶油污责任”一章的组长;主持各类课题60余项;独著、合著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在SSCI、CSSCI等中外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