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与座谈会预告 |【明德尚法讲堂】数字法治的生成逻辑


2020-11-18

为了促进我院师生对智慧时代法律发展的理解与思考,紧跟法学理论发展前沿,11月20日,法学院特邀华东政法大学马长山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并与青年教师开展座谈,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讲座及座谈安排如下:

讲座安排

讲座题目:数字法治的生成逻辑

主 讲 人:马长山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 持 人:王 勇 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0/11/20(周五)14:00-15:30

讲座地点:综合楼凌水国际会议厅


座谈安排

座谈主题:青年教师科研发展

主 讲 人:马长山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 持 人:韩立新 教授、博士生导师

座谈时间:2020/11/20(周五)10:30-11:30

座谈地点:法学楼209


主讲人简介

马长山,哲学博士、法学博士后,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政法大学数字法治研究院院长,《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主编,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人社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讲座主持人简介



王勇,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京大学访问学者,校科技处副处长。主要从事法理学,法律社会学领域的研究,侧重于基层治理、政府法治化及法理学实践观等问题的研究。在《读书》《法商研究》《法制与社会发展》《现代法学》《法学评论》《当代法学》《武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战线》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社会科学报》《新京报》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刊发表理论文章若干,论文多次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

座谈主持人简介



韩立新,女,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辽宁省杰出中青年法学专家,“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荣誉称号。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重大专项首席专家,交通运输部课题“我国《海商法》修订审核研究”的副组长,《海商法》新增“船舶油污责任”一章的组长;主持各类课题60余项;独著、合著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在SSCI、CSSCI等中外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