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明德尚法讲堂】国际海洋法的发展与中国的实践


2020-12-18

本期明德尚法讲堂特邀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高之国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讲座安排如下:

讲座安排

讲座题目:国际海洋法的发展与中国的实践

主讲人:高之国教授

主持人:初北平教授

讲座时间:2020/12/21(周一)13:30-15:30

讲座地点:中远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高之国,国际海洋法法庭前法官,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原所长,1998年-2016年),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大连海事大学黄渤海研究院顾问;海南大学法学院特聘院长;中国国际法学会顾问、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连任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

高之国会长长期在国内外从事国际法和国际海洋法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国际司法机构工作的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是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国际法、国际海洋海洋法、国际环境法和国际能源法的专家。主要学术任职和兼职包括:英国丹迪大学名誉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国家图书馆国情咨询专家;清华大学海洋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兼职教授和博士/硕士生导师。

在国际上担任《海洋开发与国际法》(Ocean Development and International Law)《海洋年鉴》(Ocean Yearbook)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的编委;在国内担任《中国海洋法年刊》主编,《边界与海洋研究》期刊编辑委员会主任。出版中、英文著作20余部,发表中、英论文200多篇。主要著作和代表性论文:《国际石油合同法》《石油和天然气开发环境管理》(英文专著);《世界各国采矿立法和合同比较研究》《海洋国策研究文集》《亚太地区的海洋政策》《国际海洋法的新发展》《国际海洋法的理论与实践》《国际海洋法问题研究》等;主编《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07年—2016年)和《中国海洋法年刊》(2015-2019;完成命题论文《论南海九段线的历史、地位和作用》(The Nine-Dash Line in the South China Sea: History, Status and Implications),原载《美国国际法杂志》(AJIL 2013, Vol. 107),后译成中文在国内出版。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