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明德尚法讲堂】国际商事法庭


2020-12-26


本期明德尚法讲堂诚邀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高晓力法官为我院师生做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讲座安排如下:

讲座安排

讲座题目:国际商事法庭

主讲人:高晓力局长

主持人:王淑敏教授

讲座时间2020/12/29(周二)14:00-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285 523 750)


主讲人简介

高晓力,女,汉族,河北深县人,中共党员,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法官。1973年9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法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1999年9月至2000年7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学习。1994年7月以来,先后在最高人民法院经济审判庭、民四庭、第一巡回法庭工作,2011年6月任审判员,2015年1月任第一巡回法庭主审法官,2017年6月任二级高级法官,2017年9月任民四庭副庭长,2020年4月任国际合作局局长。

高晓力局长屡次获得最高人民法院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办案标兵”,所在合议庭荣立集体三等功;2012年获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5年4月28日,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高晓力局长完成了若干重大课题的调研报告,其中《国际条约在涉外民商事审判中的适用》《国际金融危机下人民法院审理信用证纠纷案件面临的问题和对策》等调研报告被《人民法院报》刊载,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她配合外交部,参加海牙国际私法会议《选择法院协议公约》《中国和巴西民商事司法协助条约》等多边、双边国际条约谈判,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她配合全国人大法工委调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的顺利出台贡献了力量。她还作为主持人或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中国法学会、司法部等若干重大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为外交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面对的我国政府在境外被诉案件的妥善解决提出合理意见,为维护国家权益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她笔耕不辍,在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等发表了《<关于适用外商投资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理解与适用》《中国法院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的积极实践》《司法应依仲裁地而非仲裁机构所在地确定仲裁裁决籍属》《涉外民商事审判实践中外国法的查明》《海牙国际私法会议<选择法院协议公约>与对我国涉外民商事审判的影响》《加拿大替代性纠纷解决方式与法院调解》等论文。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