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明德尚法讲堂】祝默泉:长赐轮搁浅所引发的思考——以一名中国海事律师的视角


2021-05-07

        近期发生的“长赐”轮搁浅事件令航运界备受瞩目,世界各地媒体争相报导本次事件的后续发展,我国航运界、法律界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也多次围绕此次搁浅事件所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期明德尚法讲堂特邀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祝默泉律师作讲座祝默泉律师将从一名中国海事律师的角度出发,根据多年的海事事故处理经验来探讨一名海事律师如何运用所掌握的海商法知识较全面地思考这起事件所可能引起的法律纠纷,希望能为同学们今后工作中处理类似事件提供一个较实务的综合思考方式。讲座安排如下:

讲座题目:长赐轮搁浅所引发的思考——以一名中国海事律师的视角

主 讲 人:祝默泉律师

讲座时间:5月11日(周二)15:00-17:00

讲座地点:法学楼118


主讲人简介


祝默泉律师,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1989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专业,后留校任教,1993年至1998年底,任职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法律部经理,1999年开始从事专职律师工作,连续多年被国际权威的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Chambers and Partners)评为中国北方区第一等海事律师,其领导的海事海商部也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北方第一等海事律师所。从业以来,代表国内外客户处理过近千起海事海商案件,其中包括国内目前索赔金额最大的船舶油污损害案件“阿提哥”系列案,代表船东处理“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起火事故、“桑奇”碰撞爆炸沉没事故、“Sea Success”救助案等。现兼任辽宁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海商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船东协会保险与法律委员会委员,大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入选《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及大连市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大连海事大学法学实务导师。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