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明德尚法讲堂】赵永琛: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与合作共赢


2021-06-10

上海合作组织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等六国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二十年来,上合组织在加强各成员国之间互信与睦邻友好,增进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国际合作,维护和保障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以及推动建立民主、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等方面成效卓著。

本期明德尚法讲堂特邀原驻格林纳达特命全权大使赵永琛大使作讲座。赵永琛大使曾历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事,驻格林纳达特命全权大使等职务,在上合组织的发展、合作以及反恐怖执法等领域,理论造诣深厚、实践经历丰富。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师生增进对上合组织发展背景的了解,准确把握上合组织的政策、宗旨,以期更好地开展相关领域学术研究。讲座安排如下:

讲座题目: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与合作共赢

主 讲 人:赵永琛大使

讲座时间:6月16日(周三)9:00-12:00

讲座地点:法学楼216


主讲人简介

赵永琛大使,海南东方人,西南政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毕业,法学博士。曾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作访问学者。早年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9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获第二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科研著作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2002年起任国家反恐办副主任,公安部反恐局副局长、法制局副局长,一级警监。立过功,受过奖,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1年转入外交行列,历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事,驻格林纳达特命全权大使。

著有《国际刑法与司法协助》、《国际刑事司法协助研究》、《区域刑法论》、《法海拾贝——赵永琛法学文集》、《公共治理策论》等法学、公共管理著作。兼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法学评审组专家,曾兼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客座教授和国内多所大学兼职教授。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