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明德尚法讲堂】王世涛:行政负责人出庭的规范分析与制度反思


2021-12-07

本期明德尚法讲堂特邀法学院王世涛教授作学术讲座,欢迎关注。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安排

讲座题目:行政负责人出庭的规范分析与制度反思

主 讲 人:王世涛教授

主 持 人:王秀芬教授

讲座时间:2021/12/23 16:00-17:30

讲座地点:湖畔书屋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王世涛,男,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博士后,中国宪法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宪法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名师。研究领域为宪法行政法,侧重于财政宪法学、海事行政法学的研究,代表性著作有:《财政宪法学研究》《地方债的法律控制研究》《行政侵权研究》《海事行政法学研究》。代表性论文:《违宪构成初探》《行政救济合法性标准的省思》《纳税基本义务的宪法学释析》《财政的宪法学分析》。曾到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法学院、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法学院,中国台湾地区“中研院”法律研究所进行访问研究。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