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2020-01-29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近期,湖北省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就应对疫情进行了进一步部署,交通运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辽宁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按照交通运输部、教育部与省市的统一要求,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力求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此时此刻,学校非常惦念校内外的每一位师生,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提出如下要求:

1.请广大师生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道德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和当地政府的各项有关规定和通知、通告要求

2. 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健康和安全学校采取措施,从即日起至开学前对学生宿舍予以封闭,请所有同学在家中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各位研究生导师予以理解,以防疫为重、以生命为重,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加强对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指导,并协助做好思想工作。

3.目前在连教职工原则上不要离开大连,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需向所在单位二级党组织请假;目前在外地的教职工或在连教职工外出回连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二级党组织报告,同时回连教职工应自行居家隔离观察至少14天,不到办公室、教研室、公共区域活动,待观察期结束确保无虞后再开展相关活动。有出国计划的老师建议取消行程,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国需向所在单位和部门领导请假报备,出国回连后也需报告并至少居家隔离观察14天,确保无虞后再开展相关活动。

4.取消学校组织的学生寒假期间所有的集体性活动;取消学生假期返校上船实习计划;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取消一切在体育馆、礼堂、大学生活动中心、中远报告厅、图书馆、校史展馆、游泳馆和使用其他教学设施场馆举行的大规模活动。

5.学校将加强校园管理,严格实施门禁制度,对外来人员实施登记制度。诚恳希望广大师生近期不要邀请或接受外来人员来访。

6.为及时掌握广大师生的动态,学校将实时统计师生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实施零报告制度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请大家严肃对待,认真反馈,随时保持联系方式的畅通。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并将情况上报给所在学院负责老师和部门领导。

7.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师生减少出行、不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如确需外出,请做好佩戴口罩等防范措施,科学防控,做一名 “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海大人

8.请广大师生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未经证实的相关信息,客观对待、科学防控。

9.学校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随时与各位师生保持联系、通报信息,也请各位师生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始终心系您和家人的平安;无论您身在何方,都代表着海大的形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我们每一位海大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全体海大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担当,让我们行动起来,严防严控、群防群控、众志成城,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海大力量!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体师生及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大连海事大学

2020年1月27日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