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校友之声 共筑成长之路 |【校友说法】第3期邀你“云端”相约


2020-03-16

春日灼灼花似锦,青春年少正当时。新的学期,一切都显得和以往与众不同,阔别两月,DMUer是否已然开始思念春意盎然的菁菁校园、善良可爱的老师同学?是否已然定下了新学期的“小目标”,迈开步伐奋力追赶?

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和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法学院“校友说法”栏目特邀我校知名校友祝默泉律师,为我们带来一场题为《漫谈如何“三心二意”地成为优秀法律人才》的讲座。


主讲人介绍


祝默泉,1989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系,后留校任教。1993年至1998年底,任职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法律部经理。1999年,作为高级合伙人加入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律师工作,其领导的海事海商部及其本人自2011年起被国际权威的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Chambers and Partners)评为中国北方区第一等海事律师事务所和第一等海事律师。从业以来,代表国外客户处理过近千起海事海商案件,其中典型重大事故包括代表“阿提哥”轮船东处理国内目前索赔金额最大的船舶油污损害系列案,代表“皇家宝石”轮船东处理“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起火事故,代表“桑奇”轮船东处理与“长航水晶”轮碰撞爆炸沉没事故,代表中海油处理绥中养殖区污染系列案,代表烟台打捞局处理Sea Success 救助案等等,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并能够将实务经验灵活地运用到司法实践中,为客户高效提供解决问题的策略。现兼任辽宁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海商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船东协会保险与法律委员会委员,入选《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及大连市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大连海事大学法学实务导师。

2017年,受邀作为副组长参与《海商法》“船舶污染损害赔偿”一章的修订工作。

点击下图海报扫码进群(企业微信群)。疫情阻隔,云端连线,3月18日下午14:00,与你共赴“云端”之约。


校友说法栏目简介

《校友说法》旨在汇聚校友智慧,启迪学生成长。栏目通过校友访谈、座谈及约稿等方式,分享校友职场经验与人生感悟,增进校友与母校情谊,启迪在校学生放眼未来、学习楷模、务实进取。

欢迎广大校友主动联系我们贡献智慧!欢迎各界人士积极提供校友信息以资建立联系!欢迎读者对栏目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