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 Vis Moot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代表队队员招募通知


2020-04-11

期待找到未来的方向?

期待将理论融入实践?

期待学术能力的综合提高?

期待与全球各地的优秀法学生一较高下?

期待证明自己?丰富履历?挑战上限?

现在,你的最佳机会来啦!

队员招新

WELCOME TO JOIN US


01 什么是Vis Moot?

赛事简介

Willem C. Vis Moot 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以下简称 Vis Moot )为纪念已故著名商法学家Willem C. Vis 先生而办,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商事仲裁模拟法庭辩论赛,自1993年至今已举办过二十七届。

Vis Moot 与 Jessup 模拟法庭被认为是国际法领域最重要的两大国际模拟法庭赛事。每年十月至次年四月,上百所世界著名法学院,经过半年时间的准备后来到香港与维也纳,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学生同辈展开同台竞技,数百位国际仲裁界的学者与知名律师应邀担任仲裁员。该赛事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法学院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身实力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了仲裁界培养选拔青年人才的重要渠道。



赛事构成

Vis Moot每年分别在奥地利维也纳和中国香港举办两场正赛——Vis Moot 和Vis (East) Moot,在此之前,世界各地还会举办相应的pre-moot。

参赛日程:

2020年10月:赛事注册、比赛案例公布

2020年11月:“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

2021年3月:Willem C. Vis 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北京邀请赛

2021年3月:“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庭上海邀请赛

2021年3月:Willem C. Vis 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香港正赛

2021年4月:Willem C. Vis 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维也纳正赛

02 我院参赛经历及获奖概况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连续多年参加该项赛事,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止目前,我院代表队获得的主要成绩包括:

第17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二等奖,最佳辩手1名;

第16届 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 (East) 香港赛申请方最佳MEMO提名;

第16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二等奖;

第15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三等奖;

第14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二等奖,最佳辩手1名;

第12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季军;

第4届Shanghai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季军(唯一进入四强的中国队),最佳辩手提名1名;

第9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最佳辩手1名;

第8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季军,循环赛最佳辩手2名,四分之一决赛最佳辩手1名,半决赛最佳辩手1名。



历史性一刻

随队记者为您带来

2019年北京赛现场珍贵资料

03 为什么要参加Vis Moot?

Vis Moot作为一项国际上具有非常大影响力的比赛,对大家以后选择升学、出国或是实务工作都具有积极的影响。参加比赛可以让你了解当前学科的前沿问题,同时可以让你熟悉实务工作的一系列流程,增长见识的同时丰富自己的实务经验。

截至目前,我院参加过Vis Moot比赛的同学或是成功拿到世界顶尖法学院的offer,包括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香港大学等;或是已经进入世界顶尖律所工作,包括贝克·麦坚时(Baker&McKenzie),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 LLP),年利达律师事务所(Linklaters),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 Latham & Watkins),中伦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环球律师事务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等。

在这里还有最温暖的团队



忘不了在准备比赛期间,一起在法学楼从日出看到日落,沿着心海湖畔一路小跑赶回宿舍

04 选拔信息

选拔日程

开始报名:2020年4月

面试内容及面试方式之后会在咨询群中放出。

选拔对象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本科生(主要面向大二及大三,也十分欢迎英语特别突出的大一学生)、研究生(包括研一、研二及2020年9月入学的研究生)。

队伍构成

队伍分成研究员(supporter)和上场队员(oralist),前者主要负责分析案情、检索文件、搜集资料和整理观点,后者除需参与问题的研究过程外,还将代表全队进行场上陈述和辩论。

选拔要求

1. 对国际商事法律与仲裁有兴趣,对模拟法庭赛事有巨大的热情,愿意投入大量时间精力,有团队合作和牺牲精神;

2. 在2020年10月-2021年4月期间有足够时间进行模拟法庭赛事的准备工作;

3. 扎实的法学功底和较好问题研究能力;

4. 较好的英文法律检索与英文写作能力;

5. 想要成为上场队员的同学,还需具备优秀的英文口头表达能力与反应能力。

英语水平和专业基础固然重要,但是团队协作、牺牲精神以及服从团队安排的纪律性是我们选拔队员的第一要求。我们需要每个队员对于整个团队的持续性贡献,否则不会考虑给予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

请发送电子版《报名表》至 dmuvismoot@yeah.net,邮件标题为年级+姓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 提取码:8ww7

请有意向的同学扫码进入报名咨询群,选拔的后续消息(时间、方式、题目等)都会在群内放出~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咨询群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