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Jessup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代表队队员招募通知


2020-05-28

What is Jessup?

赛事介绍

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是目前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专业性辩论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自1959年举办以来,每年均有100多个国家的900余所大学参赛,争夺前往华盛顿参加全球总决赛的出线名额。

Jessup采用海牙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的诉讼模式,要求各参赛队伍充分研究案例(Compromis),代表原告国与被告国写作起诉状与答辩状(Memorial),并就该案件进行口头答辩(Oral Presentation)。


赛事时间线


Jessup 2021 赛题纲要

Issue A:全球疫情爆发下国家义务与应对措施

Issue B:国际法院管辖权

Issue C:怪异科学家的政治庇护

Issue D:航空器可疑爆炸的国家责任


Why is Jessup?

一次自我精进的修炼

在准备过程中,参赛队员需要阅读大量英文条约、案例、文献,深入学习与运用相关国际法规则与理论,并系统地训练法律文书写作及口头辩论技巧。高强度的训练将会带来学术思维能力、时间规划管理、法律检索技巧、法律英语水平的飞跃式提升,而这些能力无疑将会让你在未来出国留学、考研面试与申请实习时更有优势。

(Memorial of Jessup 2020)

一场开阔眼界的旅程

在准备与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你将有机会获得学院教授的悉心指导,接受知名律所的点评培训,和“清北人法贸”的大神同台竞技··……同时,对国际法前沿热点问题的关注也将让你对国际格局与国际法发展产生全新认识。

(Jessup team of 2019)

一段同甘共苦的缘分

深夜12点关于属人豁免的争论;某个周六早晨队长熬的鸡汤;每周三、周六在法学楼的研讨;提交memo前夕教练请的火锅……五个人的比赛背后是所有队员、带队教练、指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关心与帮助。大半年的迷茫、喜悦、失落凝结成同甘共苦的缘分,在每一届Jessup team中传承。

Once Jessup,always Jessup!

Why we need you?

1. 如果你愿意在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投入充足时间参加训练;

2. 如果你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和国际法基础知识;

3. 如果你拥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自律习惯;

4. 如果你善于交流沟通与团队合作;

5. 如果你想要提升自己;

欢迎加入Jessup team of DMU!

选拔对象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本科生(主要面向大二及以上的同学)、研究生(包括研一、研二及2020年9月入学的研究生)

报名方式

6月1日前发送个人简历至Dmujessup@163.com

(简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姓名、性别、年级、联系方式、专业成绩、英语成绩)

选拔方式

笔试

就指定主题完成一篇200-500字的英文论文

参考资料: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8WBVie0KMgD1-7qc6tVfCQ 提取码:ekdq

面试

针对笔试提交的案例分析进行英文问答

具体笔试内容以及笔试、面试时间将于微信招新群中公布。

请有意向的同学添加负责人微信


(微信号:zjw20000617)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