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召开《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研讨会的函


2021-01-05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公众在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29日期间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提交意见。

《海上交通安全法》自1983年发布至今已37年;交通运输部于2002年启动该法的修订工作至今次全国人大第一次审议,也已历经18年。鉴于海上交通管理的基础性、特殊性、复杂性、国际性,需要对该法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系统、充分、深入的研究,以期经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为我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的立法工作,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定于1月11日下午13:30-16:30时,在线召开《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专题研讨会,欢迎有关政府机关、海事法院、专业院校和科研院、社会团体和法学界以及港航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和关心海上交通的专业人士、船员积极参会,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发布的《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提出意见。

在线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请参会人员提前在电脑、手机下载腾讯会议APP。腾讯会议号:751248482。

联系人:

何金柯 18829243389

边明燕 18840890029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