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理想照耀青春”系列活动


2021-03-27

 理想照耀青春

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团总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光阴,跌宕流逝,回首过往,从上海石库门的星星之火,到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澜,中国共产党在泥泞中起步,承载起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带领中华儿女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一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光辉理想的沐浴之下,茁壮成长,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见色的时代大潮,为新中国的发展增添靓丽的青春色彩。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团委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理想照耀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革命岁月,展现青春担当。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舞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时间

2021年全年


活动对象

法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红色故事汇”主题微团课

品读红色故事,回望百年华章。在全院范围内招募一百名“红色故事”讲述人,通过领读、领学的方式讲述建党以来的红色革命故事以及优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生活经历,深入挖掘“红色故事”背后的精神和智慧,传递红色力量,延续红色梦想。

“理想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辉煌党史,汲取百年力量。各团总支按照学院团委的统一部署,自行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在学通、学透的基础上,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史、研读党史、感悟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

“百年梦想谈”主题征文比赛

书写思悟文章,传承百年梦想。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将读红色故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感悟通过征文的形式分享出来,将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与理论知识内化吸收,外化释放。文章须以建党一百周年来的发展与成就为主线,联系个人实际感受,抒发个人真实情感,展现当代青年对党的认识、对国家的担当。文章体裁不限,通讯、散文、随笔、诗歌等均可。

“翰墨丹青颂”主题书画比赛

笔绘丹青墨韵,勾勒百年宏图。面向全院学生征集党史学习主题书法和绘画作品,作品需围绕建党100年以来的关键节点、精彩瞬间、重要思想进行创作,定格历史瞬间、凝练思想精华,通过文艺作品全方位、多层次地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学习。

“行动践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奉献青春力量,践行百年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勇担时代使命,牢记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全体团干部应主动为身边同学办实事,并组织带领同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继承发扬党百年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核,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实践活动中奉献青春力量。

主办丨共青团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承办丨法学院学生会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