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第三届中国海事行政法研究论坛会议通知


2021-05-27

为推进我国海事领域行政法研究,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全社会对新时代高质量船员队伍建设法治保障的重视,并配合2021年6月25日“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由大连海事大学主办,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和辽宁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海事行政法研究论坛”定于6月26日在大连举行,6月25日报到。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01第三届论坛主题

新时代我国高质量船员队伍建设的法治保障

02论坛议题

围绕本届论坛主题,从行政、司法、社会保障、行业管理、船员培养等多方面和学术角度,研讨船员管理、船员教育培训、船员权益保障、船员群体的社会认同和船员职业特殊性等等方面的法治建设。

(具体参考议题见附件一)

03参会人员

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从事行政法、海事领域法律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在校研究生等;交通运输部门、人社部门、海事行政机关以及有关立法、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的专家、骨干等;港航企事业单位和船东(互保)协会、海员工会、保险机构以及相关行业组织或社会团体的专家、业务主管;资深船员。

04参会论文和专题文章

欢迎参会人员提交论文、专题文章参会交流。请在2021年6月5日之前将论文、专题文章的文档发至会议联系邮箱,邮件主题名为:作者姓名+论文/专题文章题目。

为便于汇编论文集,提交论坛交流的论文应符合相应学术规范,论文的具体格式要求请参见《中国海商法研究》的论文格式规范。

05论坛日程

论坛设有主旨发言、专题发言、论文交流、提问互动、讨论回应等环节,围绕议题展开学术研讨交流。会议承办单位将视论文和专题文章提交的情况设分会场。会议具体安排和议程,会前通知。

论坛地点为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会期一天。

06参会费用

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承办单位承担就餐、会议材料印刷等费用,另外承担部分特邀专家的往返交通、住宿费以及专家评审费。参会人员可以自行预订大连海事大学周边酒店,也可与会务组联系。

07其他

(一)论坛主办和承办单位给参会人员发送电子版会议通知或邀请函,如需纸质版通知或邀请函的,请与会务组联系。

(二)请申请参会者于2021年6月15日前将报名回执(见附件二,点击“阅读原文”下载)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会议联系邮箱,邮件主题名为:姓名+报名回执。承办方将会在2021年6月16日前通知投稿人是否担任论坛的主持人、发言人、点评人等。

(三)因疫情影响,会议将采用线下线上同时进行。论坛的主会场设在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会议的主持人和部分特邀嘉宾及辽宁省内参会人员在线下主会场出席,另设线上参会渠道:腾讯会议(会议ID 432381423)。

08论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论坛会务组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边老师 18840890029

段琪琪 18563107986

联系邮箱:msa_research@sina.com

大连海事大学

2021年5月27日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