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献礼 | “微加智慧党建”平台:上线啦!


2021-07-01

迎建党百年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法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现引进企业微信“微加智慧党建”平台,希望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的手段,促进党员与组织快速良好地沟通,提升法学院党组织的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保持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目前,学院共计14个党支部、285名党员(含预备党员),其信息已被全部录入平台管理,希望以此达到提高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管理水平,强化全体党员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奋斗目标。

为了响应国家党建的新理念及新思想战略,法学院党委将传统党建工作和互联网理念实行完美结合,构建以学院党委层、支部层、党员层三层数据结构为主线和组织信息、考核评价、党务工作、支部动态、学习宣传、在线考试六大平台的微加智慧党建。

一、学院党委层

基于“微加党建智慧”平台,学院党委层建立起涵盖学院各支部的组织信息平台,为各个党支部和党员建档立卡,既方便党组织进行统计,也方便党员进行个人信息查询(包括确定为积极分子的时间、入党时间等)。其次,建立起党员和各党支部的积分考核平台,通过设立积分规则对党员进行量化考评和实时积分排名,为后续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辅助。

二、支部层

“微加党建智慧”平台建立了线上的支部动态、三会一课、主题活动等平台,各个板块均可由各支部通过后台应用自主发起并上传,为各支部搭建了展示支部风采的平台,同时,各支部也可以通过党务工作平台进行规范组织关系转移、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党务工作。

三、党员层

“微加党建智慧”平台设置了党建要闻、百年献礼、微党课、专题教育、反腐倡廉、政策法规、党史人物、党史学习教育等专栏,通过在线阅览和网上课堂的形式汇总了党章党规、新闻资讯、政策文件、领导讲话等,为党员提供了在线学习的平台,同时,党员也可以通过日常的学习进行积分积累。此外,在线考试也成为党员层的一大特色,党员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自测,系统会自动给出相应的答案并且下次进入不会中断上次答题进程,以此提升党员的答题体验。

总之,

全院共有多少个党支部和党员?

全院各支部最近开展了怎样的活动?

全院党员队伍建设成效如何?

你什么时间确定为积极分子、什么时间加入中国共产党?

这些问题,在“微加党建智慧”平台都能找到答案。

最后介绍了这么多

那么该

如何进入“微加党建智慧”平台?

如何使用呢?

……

针对大家的疑问

现特送上一份“使用攻略” ❤

01

使用说明

首先,打开企业微信,找到“微加智慧党建”,点击进入主页。

然后,点击文字或图片,大家就可查看对应的资讯、活动、相册、微党课等内容啦。

在动态栏中:大家可以点击【党建要闻】【通知公告】【党内公示】【党建相册】【支部动态】专栏,进入消息列表,点击图文详情页还可参与点赞、评论哦。

在学习栏中:点击【微党课】【专题教育】【反腐倡廉】【政策法规】【党史人物】【在线考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随时随地展开学习,还可以进行自我测试。

在组织栏中:点击【组织管理】【三会一课】【主题活动】【民主投票】【党员论坛】【任务管理】等专栏,可以帮助大家更加方便快捷地参加会议,参与活动。

此外,各党支部负责人还可以通过“微加智慧党建平台”上传文件资料,强化支部成员的党性教育。

平台将于今天起,面向法学院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开放。我们诚挚地欢迎各党支部成员积极使用该平台、观看党建要闻、学习党的知识,学院每年末还将以积分评比的形式展开党员考评工作。

“微加智慧党建”平台每60积分换算为1学时,到年底学习强国积分可等值录入平台(即学习强国1积分=平台1积分),每月的线下培训每小时可以折合为60积分录入平台。要求党支部书记年底前完成56学时,党员(含预备党员)完成32学时。

02

评分规则

怎么做才可以提高我们学习的效率,

而且保证准确地拿下积分呢?

以下为详细的积分诀窍供大家参考:

【登录】:每日首次登录积1分。

【阅读文章】:每有效阅读一篇文章积1分,上限6分。或有效阅读文章累计1分钟积1分,上限6分。每日上限共积12分。

【视听学习】:每有效收听一个音频或观看一个视频积1分,每日上限积6分。或有效收听音频或观看视频累计1分钟积1分,每日上限积6分。每日上限共积12分。

【考试答题】:每正确答对一道积1分,每日上限积10分。

【收藏、分享、评论】:收藏2篇积1分,每日上限1分;分享2次积1分,每日上限1分;评论字数5个以上,1次积1分,每日上限2分。

希望法学院全体党员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智慧党建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使得该平台成为本院党员学习的重要源泉。希望各党支部强化责任,提高参与率,扩大平台的覆盖率和影响力。加大监督力度,扎实做好“智慧党建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

最后,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真切地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来吧!各位党员朋友们!

让我们一起学习,携手共进,

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