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大连海事大学“海商法”课程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开放


2021-07-04

近日,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大连海事大学开设的“海商法”课程,已在“学堂在线”发布。“海商法”课程是大连海事大学法学本科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也是交通管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等专业的特色专业课。经过数十年的教学实践,授课老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本次在“学堂在线”发布的该课程,由五位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师联袂讲授,包括课程负责人韩立新教授、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朱作贤教授、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夏元军副教授以及比利时根特大学法学硕士于诗卉讲师。

韩立新教授

初北平教授

朱作贤教授

夏元军副教授

于诗卉讲师

本课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各章为主线,系统、全面展开课程教学。本课程的特点在于:1.注重实践性。以案例引出各章节主要内容,案例穿插其中;同时注重实践中争议问题的阐释;2.注重国际性。不仅讲授中国的海商法,也结合了国际海事公约、国际航运惯例和国外立法;3.时效性。讲授的内容反映了最新的国内外立法和司法实践,包括《民法典》对《海商法》有关规定的影响,《海商法》未来修法趋势。4.课件中章节目的标题及重要专业术语中英文双语显示。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仅能够获得海商法的系统专业知识,同时掌握主要专业英语词汇,体现海商法的涉外性,满足航运业国际化的从业需求。

希冀本课程为您打开学习海商法的兴趣之门,夯实海商法理论基础,增强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

附:学习路径

(一)网页路径

1.点击以下链接海商法- 大连海事大学 - 学堂在线 (xuetangx.com)

2.点击右上角的“登录”,用微信扫描弹出的二维码(此二维码只做流程演示,加入学习时需要按流程操作,扫描电脑弹出的二维码)

3.依次点击“加入学习”“免费加入学习/立即加入学习”

4.进入学习

(二)手机端学习

1.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学堂在线”应用

2.依次点击“我的”-“登录”

3.在首页搜索“海商法”,点选大连海事大学开设的“海商法”课程

4.点击右下角的“立即报名”,进入学习

(三)微信小程序学习

1.在微信中右上角搜索“学堂在线”,点击“学堂在线-小程序”

2.依次点击“我的”-“微信登录”

3.在首页搜索“海商法”,点选大连海事大学开设的“海商法”课程

4.点击右下角的“立即报名”,进入学习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