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2021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2021-08-05

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定于2021年11月5-7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主题为“统筹‘两个大局’新形势下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的创新发展”,特邀请您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议题

1.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理论的创新发展

2.新冠疫情与国际经济法面临的新挑战

3.中国反制外国制裁措施的立法问题

4.中美出口管制的法律问题

5.数据跨境流动的国际规制

6.WTO体制改革发展的“中国方案”

7.国际投资条约体制的创新发展

8.跨境证券监管合作与协调的法律问题

9.数字经济背景下国际税收规则的重构

10.我国《海商法》修改重大理论问题研究

为了在研讨会期间开展更直接、更深入、更热烈的学术对话,敬请与会代表围绕上述议题积极撰文。

二、会期:2021年11月5—7日。


三、会议地点

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海创建国饭店)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507号


四、报到

1.时间:2021年11月5日8:00-22:00。

2.地点: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海创建国饭店)

3.费用:与会代表报到时请交会务费、资料费每人800元;住宿由会议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五、论文提交与编辑

1.基于节能、节省开支和聚焦研讨重点等方面的考虑,会务组将根据研讨议题编辑会议论文摘要(纸质版)和会议论文全集(电子版)。为便利编辑会议论文摘要和会议论文全集,全体与会代表务请在2021年10月17日之前,将论文摘要(约1000字)和正文用附件形式发送电子邮件至年会会务组邮箱chinaiel2021@163.com,联系人:王淑敏,手机:13591728200。逾期提交的论文,会议无法安排编入论文摘要和会议论文全,请作者自行打印并提交会议交流。参会论文统一用WORD文档排版,A4页面,正文字体统一用五号宋体,认真校对无误后另请附上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电话、电子邮箱等)。

2、凡欲参加“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详见“评奖方案”)评选的论文,除向年会会务组提交论文外,请务必将论文同时发至学会秘书处邮箱:csiel2007@hotmail.com,并在邮件及论文中注明“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21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参评论文”。有关作者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等内容请不要在论文正文中出现,须另附页说明。论文参评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8,逾期概不受理,敬请谅解!联系人:房东;手机:13515968191。


六、会议注册

请务必于2021年10月17日之前将“注册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年会会务组邮箱chinaiel2021@163.com

会务联系人:王淑敏,13591728200;何悦涵,18042670816。

逾期发送注册登记表者,请自行安排住宿。

预祝各位专家、学者、文友旅途平安、顺利!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2021年7月30日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