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202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第二届辽宁数字化港航发展法律论坛”征文通知


2022-05-2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突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建成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的重要指示,“辽宁省港口及航运发展研究基地(辽宁省域陆海统筹政策与法律研究)将举办“第二届辽宁数字化港航发展法律论坛”,论坛拟定于2022年6月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欢迎辽宁省各位同行专家学者踊跃投稿、献计献策。现将有关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数字化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法制提升路径与推进策略

二、征文对象和成果时间界定

1.征文对象:省内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

2.成果时间界定:2021年6月—2022年6月期间公开或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

三、征文申报要求

1.申报成果要紧扣本次论坛主题。围绕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发展趋势,聚焦国家和省政府新基建的重大需求。

2.基础研究重学术前沿和难点问题研究,力求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应用研究重辽宁改革发展实践,要把握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所有征文要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研究报告不超过20000字。

每人限报1项成果,1项成果只可向1个申报点申报。论文合作者不超过3人,研究报告不超过9人。所有申报成果凡有抄袭、剽窃他人成果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明,取消其参评或获奖资格,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申报材料及要求

因疫情原因,学术年会征文纸质材料邮寄困难,作者目前只上交电子版材料即可,待疫情结束后等通知再上交纸质材料。

1.经作者单位和受理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相关职能部门)审查合格的《202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不需盖章)。

2.研究成果,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参照《202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成果排版打印格式》。

3.中国知网筛查报告,个人提交筛查报告电子版材料1份,重复率不超过25%。

4.佐证材料,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申报成果如有市级以上奖励的,或地市级领导同志批示采用进入决策的,或被公开述评、转载或引用的,需附佐证材料。经各有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属实后,电子文本以扫瞄或拍照的形式提交(不要用PDF格式)。

匿名处理要求不体现作者及其合作者、作者单位名称等相关信息。

5.《202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各专题学术成果申报汇总表》实名Excel电子表1份。

五、注意事项

报送材料时,材料1命名为“实名-申报表”“匿名申报表”,材料2命名为“实名-学术论文”“匿名-学术论文”或“实名-研究报告”“匿名-研究报告”,材料3命名为“中国知网筛查报告”,材料4命名为“实名-佐证材料”“匿名-佐证材料”,文件夹按“单位-姓名”命名并压缩打包。

邮箱稿件请注明“2022辽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论坛征文”字样。

六、投稿截止日期和投稿邮箱

1.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10日。

2.投稿邮箱:1015035281@qq.com

联系电话:13654285313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116026)

附件:

1.202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

2.202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排版打印格式)

3.2022年辽宁省社科科学学术活动年会各专题学术成果申报汇总表

4.2022年辽宁省社科科学学术活动年会青年社科成果申报汇总表

5.检测报告模板

6.《关于举办2022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的通知》辽社科联发〔2022〕10号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