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法学院张晏瑲教授就南海相关问题接受《南华早报》采访


2021-04-10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中国南海实施深海钻探获取沉积物,以缓解区域性的能源紧张。大连海事大学黄渤海研究院院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晏瑲接受《南华早报》记者采访,并就相关问题发表观点。

在采访报道中,张晏瑲教授表示,当前,中国在深水油气勘探技术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发展,此项技术已经远远超越了大部分国家,并且完全具备独立开采深海油气资源能力。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存在领土主权和海域管辖权争议,中国深海油气开采能力的提升会给南海周边国家带来警示,更难免会引起域外国家诸如美国、日本等的不安与焦躁。


张晏瑲,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黄渤海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海洋法、海洋政策。近年来主持了国家社科重大涉海专项;中国法学会项目;国家电网重大委托项目;辽宁省社会经济发展项目;辽宁省党外人士建言项目;深圳市社科联项目等。曾发表英文SCI, SSCI论文68篇,中文CSSCI论文20篇,并受邀担任SSCI期刊客座编辑以及多个SCI, SSCI期刊审稿专家。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