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论 | 李硕 张晏瑲:东北亚能源市场一体化法律问题研究


2021-08-21

引用信息:李硕 张晏瑲:《东北亚能源市场一体化法律问题研究》,载《Energy Strategy Reviews》2021年第38期,第1-11页。

作者简介:

李硕,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博士后,研究方向国际法;

张晏瑲,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国际法。

摘要:由于经济发展带来了强烈的能源需求,东北亚地区成为了世界上最具能源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而复杂的地缘政治局势导致东北亚各国能源交易与投资市场之间的壁垒无法移除,市场尚未联通,一体化进程缓慢。本文探索了东北亚能源合作的现状及能源市场一体化的需求,首先分析东北亚能源市场一体化面临的法律挑战,其次探讨促进能源市场一体化的法律路径。本文提出建议,东北亚国家应当共同努力,消除能源交易与投资壁垒,加强能源市场的互联互通,提高区域内能源分配效率,深化地区能源市场一体化。

关键词:东北亚;能源合作;能源安全;能源市场一体化

原文链接:/lunwen20210821.pdf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