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伟民

联系方式

女,1972年出生。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民商法和民事诉讼法学的研究。担任法学院基础法系副主任工作

教学方面,多次获得校 “泛洋”优秀教师奖,优秀教学奖,2012年被评为“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2007年被评为法学院教学质量十佳教师,2011年被评为法学院“本科教学优秀”。

科研方面,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CSSCI收录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及国外期刊上发表14篇。

独立撰写的专著《国际民事诉讼中证据能力问题研究》获得大连市政府资助,由法律出版社出版。与他人合著《海事诉讼与仲裁》、《国际海运条例释义》。担任《国际劳工组织的船员立法趋势及我国的对策研究》一书的副主编。此外,参与多部著作的编写工作。

主持研究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共同责任承担与债权的公力救济》、《辽宁无居民海岛使用权属法律问题研究》;辽宁省教育厅项目《辽宁省法院涉外民商事诉讼程序运作状况研究》,辽宁省社科联项目《辽宁省涉外民商事审判问题研究》、《辽宁省失海渔民权益保障法律问题研究》,其中社科联项目《辽宁省涉外民商事审判问题研究》在结项评审中获得一等奖。参加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交通运输部、国家海洋局、部海事局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获奖方面,专著《国际民事诉讼中证能力问题研究》获得辽宁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参与的研究报告《“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建设中土地、滩涂和海域等征收补偿法律问题研究》(排名2)获得辽宁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此外,获得大连市科学进步奖1项。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