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蕾副教授


2016-12-05

女,辽宁本溪人,大学(博士),2009年1月参加工作

单位及职务

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海商法系副教授

主要社会职务

大连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学习及工作简历

本科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海商法专业,后赴英国斯旺西大学法学院学习,取得海商法专业硕士及博士学位。自2009年1月起在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从事海商法方向的教学及科研工作,现任海商法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海商法、海上保险法、海事国际私法、海商法专业英语等。

近年来,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多式联运保险法律制度研究》、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辽宁省外派船员人身伤亡损害赔偿及船员权利保护法律问题研究》等重要课题共计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领域涉及海上保险、货物运输相关法律以及船舶油污相关法律问题等,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文章包括.《A Study on the Validity of Incorporating Arbitration Clauses in Charterparties into Bills of Lading under Chinese Law》(英国)、《Compulsory Liability Insurance on Carriage of Liquid and Dangerous Cargo by Costal and Inland Waters in China》(英国)、《Maritime Pollution Liability and Policy China Europe and the US》Published by Kluwer Law International (荷兰)、《The Role of Insurance Brokers at the Formation Stage of Marine Insurance Contracts in China》(美国)等。

担任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负责学校与世界海事大学、美国休斯敦大学的合作办学推进工作。为学生搭建了解国际学术前沿信息、培养国际化视野和学习多元文化的国际平台;积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完善专业教学体系、建立国际先进教学团队、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通过与国外高校开展高层次实质性的合作,加强我校学科建设的国际化,为推进我校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科研的发展加速助力。

同时担任大连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成员、中国法学院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曾获辽宁省第三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成果二等奖、辽宁省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奖、大连市侨界巾帼之星荣誉称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联系电话/传真 84725660

邮箱 zhangjinlei@dlmu.edu.cn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