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妮雅*


2019-06-04

 

邓妮雅,1988年生,湖北人,土家族。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讲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国际法、海洋法

代表性成果

论文

1.“论关键日期及其在南沙岛礁主权争端上的适用”,《广西大学学报》2015年第4期。

2.“日韩共同开发东海大陆架案及其对中国的启示”,《中国海洋大学学报》2016年第2期。

3.“论海上共同开发管理模式的比较及中国的选择”,《学术探索》2016年第3期。

4.“‘一带一路’倡议下南海资源共同开发的模式选择”,《中国海洋大学学报》2018年第2期。

5.“国际法律新秩序下中国海权战略的选择”,《中国海商法研究》2019年第2期。

参编书目

1.《海上共同开发协定文本汇编(中英对照)》,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6年出版,副主编。

2. 《海上共同开发国际法问题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6年出版,参编。

3.《海上共同开发国际法理论与实践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参编。

4.《海洋法》,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参编。

参与或主持项目

1.主持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与战略研究所项目“国际海事条约的发展及其影响研究”,2016年12月立项。

2.主持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与战略研究所项目“韩国海洋立法研究”,2017年6月立项。

3.参与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海权发展模式及海洋法制完善研究”,2017年11月立项。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