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芬教授


2016-12-05

黄芬,女,1979年出生。 2001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7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基础法系教授。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民法 、商法

代表性成果:

1、论文

《德国法对职务侵权责任的规制》发表于《法学》,2007年第5期。

《侵权责任法中的受害人同意能力》,发表于《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0年第2期。

《产品代言人的侵权责任探析——从〈食品安全法〉第55条的规定切入》,发表于《江西社会科学》2010年第3期。

《侵权责任法制定中的重大疑难问题—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08年年会述评》发表于《河北法学》2009年第2期。

《遗失物的善意取得——试析〈物权法〉第107条的规定》,发表于《西南政法大学学报》2009年第1期。

《政府资助项目形成的知识产权归属原则分析》,发表于《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0年第3期。

《死亡赔偿金的性质之辩》发表于《求索》2010年第5期。

《美术作品保险中的法律问题研究》发表于《国际法与比较法论丛》第四辑。

2、专著与教材

《职务侵权赔偿责任研究——从侵权法与〈国家赔偿法〉的关系切入》,法律出版社2009年5月版。

《物权法教程》,法律出版社2009年版,参编第三章“用益物权”

3、主持参的课题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侵权责任法中的受害人同意问题研究”

主持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侵权责任与刑事责任界限”

主持2009年辽宁省社科联项目“非营利组织法律问题研究”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