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9-03-07

2019年3月1日上午10点,法学院党委于法学楼208房间召开了本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燕主持,副书记赵刚、党办主任刘丽华、各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部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法学院2019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要点》并部署党建工作。

20EECB

首先,徐燕书记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出发,简析了《条例》的内涵与构架,随后通过全文逐章重点解读的形式,使各基层支部书记对职能、工作原则、基本任务、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各方面进一步明确,进而结合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与学院自身实际,对《条例》的实施贯彻实践要求作出了详细分析。结束《条例》学习后,徐燕书记又为大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使基层党支部明晰学校工作发展动向和具体措施,要求各支部按照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同志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点要求,在工作中登高望远、内功过硬、奋勇争先、脚踏实地,结合实际有效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的五项重点工作。会议最后,徐燕书记为大家逐条解读了《法学院2019年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要点》,明确了学院党委本年度工作思路,党办主任刘丽华同志对近期党务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徐燕强调,学院党委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各支部开展高质量的党建创新工作。

200373

会议期间,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聆听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条例》自查反思,围绕学校、学院工作要点对各支部基础工作与创新工作开展进行了分享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