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9-11-08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各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通知”,2019年11月6日下午1点30分,法学院组织40多位校内专职及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在法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质量第一”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交流会,并邀请研究生院徐久军院长到会指导。交流会由三个环节组成。


第一个环节由研究生院徐久军院长做主题发言。他向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传达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点内容,通报了法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基本情况,并向法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征求研究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个环节由主管法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韩立新副院长做主题教育培训发言。她从十三个方面介绍了2019年法学院已经完成和将要开展的各项研究生工作,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把好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研究生课程的授课质量。

第三个环节是会议交流环节,由今年7月代表法学院参加清华大学主办的 “立德树人、改革创新” 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讨班的王淑敏教授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的教学经验,同与会导师分享了学习收获,以及提升研究生课程授课质量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组织参会导师根据《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工作手册》中研究生培养、学位和管理工作等相关规章制度,现场答题,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本次培训交流会对导师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提升责任心,为今后提高研究生课程授课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