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英雄事迹 传承伟大精神——记法学院各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1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法学院党委以“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为主题,采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组织支部党员亲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感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唱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英雄赞歌,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围绕“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留下了什么?”三个部分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并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精选素材学习活动,用5句金言,5封海报,5篇时评,与大家一起回顾这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海商法系党支部通过讲述抗美援朝英雄人物事迹,教育党员应当时刻以抗美援朝战士这些“最可爱的人”为榜样,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基础法系党支部书记张婧飞结合新华社通稿、学界权威解读和有关文献资料为支部党员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姜永伟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

研究生各党支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有趣。其中,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接下来的实践调研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并举,引导教育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将主题学习内容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扩展到与法学专业知识融合,以法治思想强化党员的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undefined

探寻来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的教育培养,以抗美援朝英雄事迹为动力,蓄力新时代,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伟大精神为引领,奋斗新征程,源源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输入法学力量。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