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受邀参加辽宁省高校党建论坛


2021-06-20

6月19日,2021年辽宁省高校党建论坛于辽宁大学蒲河校区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城市党建周刊》、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会、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会、辽宁大学承办。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马明飞作为参会嘉宾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经验。他表示,随着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深入推进,应在原有培育工程建设的基础上求是拓新、创新路径、进行队伍建设。一是坚持优选配强,落实“双带头人”培育责任,健全选任机制、优化储备机制、完善考评机制。二是坚持系统培训,提升“双带头人”素质能力,以培训的方式为教师党支部书记 “提能赋能”,提高其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三是坚持深度融合,发挥“双带头人”头雁效应,不断推进支部工作与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支部工作与育人育才的深度融合。

在本次辽宁省高校党建论坛优秀论文评选工作中,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书记马明飞和2020级法律硕士姜智颖撰写的论文《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机制研究:逻辑起点与方式选择》荣获三等奖。

法学院将继续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