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法学院本科生荣获辽宁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1-10-25

10月24日上午,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司法厅主办的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辽宁赛区总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自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60余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参赛。经过视频选拔、初赛主题演讲和决赛命题演讲等环节,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解亦然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

在初赛主题演讲环节中,解亦然以《宪法,父辈和我的精神传承》为题,结合个人经历和宪法发展历程,讲述了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的联系,表达对宪法的崇高敬意,对国家的忠贞热爱,号召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最终,解亦然以总分第二名成为进入决赛的六名选手之一。

在命题演讲环节中,解亦然通过抽签确定为1号选手,并现场抽到了《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命题演讲题目。他声情并茂地在演讲中融入国家时事、生活小事,阐释了宪法中公民服兵役的义务要求和保卫祖国、抵抗侵略的神圣职责,展现了海大学生突出的综合能力和出色的军政素养。最终,解亦然获得辽宁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

辽宁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作为全省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

一直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在学生教育管理各个环节中引导学生将专业学习与能力培养有机结合,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自接到参赛通知以来,法学院积极筹备指导,经过多次稿件打磨和演讲练习,学生的演讲效果有了显著提升,此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体现了法学院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

获奖感言:

我没有演讲比赛的经历,所以这个活动对我是一次挑战和锻炼,我倍感珍惜。在准备阶段,反复修改稿子、练习的过程让我重温了宪法知识,学习了演讲的技巧;在比赛阶段,面向各高校选手和评委老师演讲展示,激发了我拼搏向上的意志,增进了对国家、对宪法的高度认同感和自豪感。我非常感谢学校、学院给予的宝贵机会,以及各位老师、同学的大力帮助,我会继续努力奋斗,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学院争光。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