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学院团委开展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1-11-12

为更好地打造法学院学生工作宣传平台,提升法学院学生工作宣传质量,近日,法学院团委召开了宣传工作培训会。各中队学生干部、法律援助中心和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会议共有四个环节,分别由王新婷导员、校团委宣传调研部影像部部长张志烽、校团委宣传调研部部长靳彧嘉、大连海事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席王欣然进行专门指导。他们分别从撰写新闻稿等公文、摄影技术与图片处理、推送文章编辑、推送制作排版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1、新闻和策划书写作

第一个环节,王新婷导员的培训内容为新闻写作和策划书写作。其内容具体为标题选取、语言风格、篇章结构、段落内容、语句措辞等,王新婷导员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写作的注意事项,帮助大家迅速熟悉公文写作的要求及方式,使大家受益匪浅。

2、摄影技术与图片处理

第二个环节,张志烽同学就如何快速熟练使用专业相机、如何选取照片拍摄方式、视频拍摄方式、图片的后期调色及制作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专业培训。他不仅在理论上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也在实践上为大家提供了很多摄像经验及方法:如连拍技术、摄像角度等,帮助大家高质高效地完成拍摄任务。

3、推送文章撰写

第三个环节,靳彧嘉同学从推送文章撰写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指导。她明确提出校园媒体推送写作不同于公文写作,其文字形式更加灵活,受众范围较为特定,目的以趣味性、实用性为主。靳彧嘉同学为我们展现了校园媒体推送写作独特的写作方式和语言风格,并让同学们了解到撰写活动通知、人物采访等均为校园媒体推送,更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4、推送制作排版

第四个环节,王欣然同学从如何使用推送制作软件以及如何使推送排版更加合理化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她介绍主要内容为推送制作需吸人眼球、版块颜色要合理搭配、排版方式应便于阅读,帮助大家快速掌握推送制作的技巧。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实用性强。讲解嘉宾生动的讲解使21级新生快速熟悉了校园宣传推送的制作,同时也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与鼓励。本次培训效果显著,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学生干部、干事的综合素养,提升了海大法学人的综合素养。怀瑜握瑾,砥砺前行,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用熟练的技巧和动人的文字勾勒出新一代法苑青年的宏伟蓝图。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