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斯旺西大学Baris Soyer教授、Andrew Tettenborn教授为我校法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2016-11-23

11月17日, 应法学院邀请,英国斯旺西大学国际航运和贸易法研究中心主任Baris Soyer(巴里斯·索耶)教授和Andrew Tettenborn(安德鲁·泰坦博)教授在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国际报告厅为我院举行了有关海上保险法和海事请求权的专题学术讲座,并对我校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合作项目(本科、硕士)进行宣讲。法学院院院长助理张金蕾副教授主持并参加了本次讲座。

两位教授的讲座题目分别为“Fraudulent Claims in Insurance Law(保险法中的欺诈性索赔)”和“Maritime Claims and International Insolvency(海事请求权和国际破产)”。索耶教授结合最新的英国最高院判例对保险欺诈索赔的种类和被保险人提交欺诈索赔后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两个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且就英国《2015年保险法》的改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泰坦博教授结合韩进破产对国际破产的承认与法律效力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不同国家对基于海事请求申请扣船的司法实践作出了自己的评论。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海商法的热情。

学术讲座结束后,索耶教授为大家播放了一组我校在英学习的同学录制的短片,为同学们生动具体地介绍了在斯旺西大学交流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热情欢迎法学院师生前去学习深造。

巴里斯·索耶教授简介

巴里斯·索耶,英国斯旺西大学法学院教授,斯旺西大学国际航运和贸易法研究中心主任。他是英国最杰出的保险法学家之一。他著有Warranties in Marine Insurance(《海上保险中的保证》)与Marine Insurance Fraud(《海上保险欺诈》)两本专著,并且在《剑桥法律期刊》、《劳式商法与海商法季刊》、《法律评论季刊》等国际顶级法学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他长期关注英国保险合同法改革,他的若干改革建议获得了英国法律委员会认可和采纳,并最终被吸收到了2016年8月生效的英国《2015年保险法》(The Insurance Act 2015)中。

安德鲁·泰坦博教授简介

安德鲁·泰坦博,英国斯旺西大学法学院教授,斯旺西大学国际航运和贸易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在加入斯旺西大学法学院之前,他曾在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埃克赛特大学任教。他在合同法、侵权法、商法、海商法等多个领域均有建树,在英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大陆均享有极高的学术声望。他是英国侵权法权威参考书Clerk & Lindsell on Torts和英国船舶碰撞法权威参考书Marsden on Collisions at Sea的编者之一,也是英国合同法重述(Restatement of English Contract Law)项目的参与人之一。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