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金蕾副教授参加法学专业留学生培养高端论坛


2016-11-08

11月6日,由中南大学法学院举办的“法学专业留学生培养”高端论坛在长沙市举办。我院长助理张金蕾副教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进行了题为“法学专业特色院校国际海法人才留学生培养模式与培养方案”的发言。

此次论坛为国内首次就法学专业留学生培养相关问题举办的高端论坛,意义重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郭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丽英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天宝教授等来自全国十四个法学院的参会代表就法学专业留学生培养目标与定位、培养模式与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完善、课程建设与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完善、考试考核方式、招生培养和毕业的过程管理机制以及培养与教育国际化战略等六个议题进行主题发言与深入探讨。

张金蕾副教授在发言强调结合我校的航运特色,我院在法学专业留学生培养上与其他院校存在一定不同,我院以培养国际航运、海法人才为主要目标,在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上都具有自己的特色。在我院开设的留学生海商法专业全英授课硕士课程项目中,采用“留学生引导课程+专业基础课+外教短期集中课程+课外实践环节”的具体培养方案受到了参会代表的关注。

经过一上午的热烈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法学专业留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介绍对于减少留学生在中国可能遇到的文化冲突以及更好的理解中国法律十分重要,根据各高校的情况为留学生制定不同于国内学生的培养方案或补充方案实现比较理想的教学效果,另外国内高校之间应当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尤其是进行优秀师资的共享。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