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协办“合作与分享:南海问题的解决机制”研讨会


2016-09-28

924日,由中国海洋战略论坛与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我校海法研究院参与协办的“合作与分享:南海问题的解决机制”研讨会在浙江象山举行。法学院初北平院长、曲波教授、田慧敏老师及博士生一行六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来自政府机构、解放军、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相关机构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我国面临的南海主权的维护、海洋资源环境保护、中菲南海仲裁案后的应对等一系列重要的问题展开。上午的开幕式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报社总编辑张宗银少将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原海牙常设仲裁法院仲裁员、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刘楠来研究员、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翟勇、中国海军少将吴方臣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下午的专题研讨分两个部分进行,我院曲波教授在第一个专题研讨中作了“历史性权利的权利来源”专题报告,针对我国南海权益维护的法律基础之一——历史性权利做了全面而细致的分析,并与各地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田慧敏老师从海洋法律研究在应对南海问题上的意义方面参与了第一个专题的讨论发言。

在主办方、承办方与协办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此次研讨会为我校法学院的涉海法律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并促进了与相关政府机关和实务部门的对接和合作,具有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