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张勇健一行访问大连海事大学


2016-09-09

9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张勇健一行3人访问我校,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与我校领导及法学院部分老师进行了主题为“海洋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建设”的座谈。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副校长单红军,原校长司玉琢,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副院长韩立新,及法学院的郭萍教授、朱作贤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院长初北平主持。

郑少南书记首先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对张勇健庭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长期以来对大连海事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两家在学术、科研领域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保持深入友好的合作。单红军副校长和司玉琢教授也分别就法学院与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的合作历程进行了回顾。随后,初北平院长向张勇健庭长及校领导汇报了“海洋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并详细地介绍了已经启动的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与法学院合作编写的《典型海事案例中外比较研究》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听取完汇报后,张勇健庭长首先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对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海事审判以及理论研究工作的支持和协助,对法学院的“海洋司法保护理论基地”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最后,张庭长对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未来如何更广泛和深入地开展合作提出了规划和设想。

座谈会后,初北平院长带领张勇健庭长一行参观了法学院、航海模拟器。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在海事审判、司法解释的制定、疑难问题的咨询等方面保持了深度合作关系。20156月,最高人民法院在法学院设立了“海洋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这次座谈会的召开因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既对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与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之前的成功合作经验予以了总结,也为未来两个单位的合作方向、合作模式、合作前景规划了蓝图。它必将开启两个单位密切合作的新里程。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