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6,因缘而聚”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6-09-02

831日上午9点,法学院在海大展馆举办了“2016,因缘而聚”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法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及2016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此次开学典礼学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司玉琢教授,司玉琢教授作为海商法届的领军人物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在国际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法学高端人才,是无数法律人心中的航标,并于2011年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海商法教育基金,奖励资助海商法专业的优秀学生,体现了他对法学院学子的深切关爱!

开学典礼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宣传片拉开序幕,宣传片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以及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辉煌成绩,让2016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随后播放了短片“2016,因缘而聚”,记录了2016级新生入学五天时间里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家长们的殷切嘱托以及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在播放短片时,有的新生看到家长的殷切嘱托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行千里,父母担忧,2016级新生们必将不负家长们的殷切嘱托!

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佳老师主持。大会开始,首先由院长初北平教授为2016级新同学致辞,初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6级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海大法学院能够健康成长,不忘初心,实现梦想!初院长诚挚的话语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新生。

大会第二项,由新生代表王弈贺同学代表2016级新生发言。王弈贺同学从自身感受谈起,表达了对海事大学的热爱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最后,王弈贺同学谨代表法学院新生承诺:永记这相逢的美好瞬间,为了实现化茧成蝶的完美蜕变而不断努力,丰满羽翼!

大会第三项,由老生代表法学院2015中队的中队长张家盛同学代表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发言。张家盛同学以一位老生的身份,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独立、做好规划、全面展示自我、充分锻炼能力,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认真的规划,做好自我定位。并祝愿同学们在法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每一天都幸福、快乐!

大会的最后,由李佳书记为2016级新生做军训动员,李佳书记提到,军训给新生带来的意义不仅仅是体能的提高,更多的是团队意识、集体意识的养成和数不清的成功人格的塑造。青年只有披荆斩棘,勇于挑战自我才能实现飞跃,希望2016级新生能够珍惜军训的日子,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法学院2016中队共有147名新生,五湖四海,因缘而聚。他们将以本次开学典礼为起点,在接下来的军训中锻炼自身的意志品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共同描绘海大四年的精彩画卷。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