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曲波教授出席“中韩海洋法与海洋合作研讨会”


2016-08-30

825日,“中韩海洋法与海洋合作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主办。来自韩国釜山大学、汉南大学、韩半岛国际法研究所、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韩国海洋水产开发研究院、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山河温环境研究所、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辽宁省大连渔政管理局、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理论及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2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在中韩双方已正式启动海域划界谈判基础上进行的。研讨会共分四个单元,分别是“中韩渔业问题”、“中韩海洋划界问题”、“中韩海洋安全与合作”、“中韩海洋科研与调查合作”,10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13位专家作了评议。我院曲波教授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在第二单元中作了“公平原则/相关情况规则及在中韩海域划界中的适用”的专题报告,并与中韩学者就海洋法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研讨会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商乃宁主持, 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吴继陆研究员及韩国汉南大学李锡龙教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