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北平院长一行应邀赴台湾参加第七届保险与金融法制学术研讨会


2017-04-28

应台湾东海大学法律学院以及企业法制中心邀请,中国保险法研究会副会长、我校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中国海商法协会理事、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郭萍教授于4月20日至24日参加了由台湾东海大学法律学院主办的“东海大学法律学系第七届保险与金融法制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当前保险与金融市场之监理法制趋势加以探讨,主题集中在金融消费争议、保险中介人与金融发展监理、保险法之发展趋势、责任保险则最新发展趋势、金融科技与犯罪防制、海商法与国际贸易等领域。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长城保险经纪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以及来自于台湾地区部分高校、科研机构、台湾保险法学会、人寿保险商业公会、财产保险商业公会、保险代理人商业公会、保险经纪人商业公会、台湾南山人寿保险公司、法商法国巴黎人寿台湾分公司、赢输百慕大商安达人寿台湾分公司、台湾人寿保险公司、和安保代公司、台湾连夜保代公司等专家、学者、实务人员、学生等大约1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初北平教授就“中国保险法中的因果关系表述”、郭萍教授就“NYPE2015条款主要变化以及与保险的关系”进行了会议专题演讲。此外郭萍教授还主持了“责任保险之最新发展趋势”专题,初北平教授就“海商法与国际贸易”专题予以专家点评。此外,两位老师还就中国海商法、保险法的其他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同东海大学法律学院的师生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谈。

本次研讨会不但加强了海峡两岸保险法律、海商法律界的进一步沟通和了解,同时也促进了海峡两岸高校之间的联系和友谊。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