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首届会员大会


2017-09-06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促进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促进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发挥知识产权提升科技创新和培育新兴产业方面的积极作用,经大连市民政局、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大连市知识产权领域工作者发起成立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

2017年9月4日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首届会员大会暨“一带一路”与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在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工作人员应邀参会。协会实际参会会员53人。

上午8:30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之后,法学院徐红菊副教授向与会者做协会筹备成立工作汇报。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协会选举办法》等内部文件;投票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协会负责人名单。我校法学院徐红菊副教授当选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会长并在会上发表就职讲话;法学院黄芬、顾荣新两位老师分别出任协会监事和秘书长职务。最后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朱庆林部长在会上发言,祝贺协会成立并对协会的发展提出希望:不忘初心跟党走,发挥作用促创新,搭建平台促发展,并且强调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会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工作给予积极地鼓励支持。

会员大会结束后,协会邀请韩国国立忠北大学法学院申惠恩教授、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协会荣誉会长、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为大连海事大学部分师生、协会会员做题目分别是《韩美自贸协定与韩国最高院判例》和《我国知识产权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