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乐鸣老师承担主要点辑工作的监狱史学新书正式出版


2017-09-18

近日,由我国著名监狱史学专家薛梅卿教授主持、我院林乐鸣老师带领我院2013级本科生楚天舒承担主要点辑工作的《清末民初监狱法制辑录》一书在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林乐鸣老师也被中国政法大学监狱史学研究中心聘为研究员。

该书由我国监狱史学的开创人、87岁高龄的薛梅卿教授主持,我院林乐鸣老师与楚天舒承担了主要的史料搜集、整理、点校工作,历时四年,共计37万字,收集了大量清末民初珍贵的监狱史料,很多史料首次点校出版,对我国监狱史学研究以及监狱管理实务均具有很高的价值。

中国政法大学监狱史学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一个专门性的监狱史学研究机构,吸纳了很多监狱学界与监狱实务部门的专家,这次林乐鸣老师被聘为该机构研究员,体现了我院科研工作的成果;而作为本科生的楚天舒同学全程参与这项监狱史学的重要科研工作并出版成书,更是我院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