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获得2016中国仲裁排行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7-01-19

112日至14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年会暨第九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在常州召开。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中国贸促会、全国仲裁机构、法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律所、企业界代表,以及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韩国、香港、澳门等地专家学者500余人参会。我校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海事法律中心主任郭萍和周清华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

最高法院副院长贺荣发来致辞。贺荣在致辞中说,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深化理论研究,完善我国仲裁法律制度,优化仲裁法治环境,提高我国仲裁的国际化和现代化程度,树立仲裁的中国标准,在国际舞台上提升更大的规则话语权,是仲裁界和司法界共同努力的方向。

本次年会首次设立中国仲裁排行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全国共有90件申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经过评选有20个集体和个人进入2016中国仲裁排行榜获奖名单。最终,我校法学院获得2016中国仲裁排行榜先进集体,周清华教授获得2016中国仲裁排行榜先进个人。

本次年会有329篇论文参与优秀论文评选,最终有25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我校初北平教授和周清华教授提交的论文分别获得优秀论文奖。初北平院长还主持了“中国仲裁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议题,并就“普适性规则”在国际仲裁中的适用发表演讲。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