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刘振兴副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9-04-28

4月26日上午,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振兴一行来我校就航运中心建设开展调研,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处长刘冬姣、航交所所长苏建国、中远海武汉公司总经理邱金城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我校副校长刘正江、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李志文、副院长蒋跃川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老校牌前的合影)

刘正江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及法学院高峰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武汉作为内河航运的重要港口,在长江航运事业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力量。海大与武汉在港航领域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去年海大在新港设立“长江海法研究院”,更是为双方开辟了新的合作平台。近年来,武汉发展日新月异,海大作为航运类高等学校,一定会鼎力支持武汉新港的发展,携手为长江航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场全景)

刘振兴对大连海事大学长期以来对武汉港航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武汉近年来的发展变化、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情况,以及武汉新港的发展情况。他谈到,大连海事大学在国际、国内航运领域都具有很强影响力,海大为国家港航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其贡献无可替代。武汉新港在未来发展中希望能够得到学校的更大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参观导航中心)

座谈会后,来访嘉宾参观了我校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航海模拟器实验室。

(参观海大导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