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 |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届“出水芙蓉” 服装设计暨服饰礼仪大赛


2019-05-27

航向所在,芙蓉花开。5月26日晚六点,第二十届“出水芙蓉”服装设计暨服饰礼仪大赛决赛在东山礼堂成功举行。来自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及法学院的九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决赛邀请了翊时尚服装服饰(大连)有限公司创始人、大连市十佳服装设计师马翊桥女士,校团委赵玉书老师,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肃担任评委,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刚以及法学院部分老师和校友们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芙蓉向海,衣饰华章”为主题,参赛服装作品紧紧围绕海大百又十年的历程、在旧服装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与创作。九支设计师团队联手校礼仪团对每套服装进行了完美的诠释与展现,体现了新时代海大学子心系海大、蓬勃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服装表演

在展现精心设计的校庆主题服装的同时,本次大赛特设“服饰礼仪大赛”环节,九支团队的服装设计师们不仅是巧手制作华裳的设计师,更是服饰礼仪文化的传播者。通过“大浪淘沙”、“心有灵犀”、“妙‘手’生花”等环节,普及服饰礼仪文化知识、现场制作校庆晚宴主题服饰,将华夏五千年的服饰文明融合于新时代青年的创意、创新和创作中,号召新时代青年做优秀文明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大浪淘沙

心有灵犀

妙“手”生花

比赛现场还对5月8日举办的“我与海大有个约绘”手绘文化衫活动中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同学们以手绘心中的海大之景、抒发对海大的眷恋之情,为110岁的海大书写青春华章。

手绘文化衫展示

经过前期的网络投票以及评委们的现场评审,本次大赛评选出“我与海大有个约绘”手绘文化衫最佳人气奖两名,服装设计最佳人气奖以及服装表演最佳风采奖各一名,服装设计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以及服饰礼仪之星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在海大110周年华诞之际,二十岁的“出水芙蓉”以服饰之美献礼海大校庆,以礼仪之道倡导文明校园,为活跃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合影

获奖名单:

“我与海大有个约绘”最佳人气奖:熊冠宇(法学院2017级)、高瑞阳(法学院2018级)

服装设计最佳人气奖:盛高文珺(团队)(法学院2017级)

服装表演最佳风采奖:王雨晨(法学院2015级)

服装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赵宇晴(团队)(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包清雅(团队)(法学院2018级)、焦子航(团队)(法学院2018级)

服饰礼仪大赛一、二、三等奖:刘子璇(团队)(法学院2018级)、盛高文珺(团队)(法学院2017级)、包清雅(团队)(法学院2018级)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