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立法专家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


2019-06-26

2019年6月21日,由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与法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立法专家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湖畔书屋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海南与大连20余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自贸港的立法问题。

研讨会开幕式由法学院院长初北平主持,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到会致辞,他指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自由贸易港的立法工作,学校作为部属行业高校,有义务、有理由、也有基础加强该领域的研究,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研讨会集思广益,为我国自贸港立法贡献专家智慧。

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朱作贤教授、法学院副院长蒋跃川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主题发言”单元。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明志教授、海南大学法学院自由贸易港研究院曹晓路研究员、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连)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李宇教授、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金明研究员、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王淑敏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引发参会者深入思考。

下午,研讨会进入“中国特色自贸港立法纵横谈”单元,由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陈鹏教授主持。大连海事大学匡海波教授、傅廷中教授、阎铁毅教授,上海海关学院刘海燕副教授、辽宁警察学院法学部董晓文讲师等各位与会专家对于自由贸易港立法的必要性、立法定位以及立法内容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最后,我校著名海商法专家司玉琢教授针对本次研讨主题亦提出个人见解及希望。

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海事法律研究中心”是辽宁省唯一的法学类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在我校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凝练重点研究方向,以跨越式、协同性与创新型方式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海事法律研究平台。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