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17年人文海洋法律国际研修班结业仪式


2017-07-31

2017年7月16日-30日,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了首次为期15天的“人文海洋法律国际研修班”项目。研修班招收了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俄罗斯、柬埔寨、斯里兰卡等11个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公务人员、律师、学者、企业管理者以及其他领域的精英人士共计17名学员。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将研修班中的点点滴滴汇集成简短的视频,以记录和会议学员在海大短暂而丰富的研修生活。

“人文海洋法律国际研修班”项目秉持“人文海洋·法律”的理念,设置了“中国海商法”、“海洋争端解决:中国的对策与其对世界的贡献”、“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沿海国执法与海洋法中的岛屿制度”等多方面的课程,并组织学员进行了“海上技能培训”、“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海事律师事务所学习参观”等丰富多彩的辅助性活动,在帮助学员增进彼此交流了解,加深对海洋法律与海洋文化的认知,促进各国在海洋法律政策领域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效果。

“人文海洋法律国际研修班”项目是由科技部在“一带一路”共建政策的框架内,以“援外友华”为目的,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各发展中国家发起的重点培训项目。旨在通过该培训项目,将中国对海洋、海商法律最热点问题的解读,将关涉海洋船舶技术的最前沿理论,将中国最新近涉海立法的分析等传递给各位学员,以期提高各发展中国家相关实务部门的执法司法能力和高校研究机构的科研教学水平,从而深化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在海洋领域的理解与共识,实现双边或多边之间的和平共处与协调发展。

BB5F

F75F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