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支部委员培训会议


2020-04-12

2020年3月30日18:30,法学院党委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线上支部委员培训会议,党委书记徐燕、副书记赵刚、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丽华和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燕主持,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东宇和法学院原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陈海俊杰受邀参加会议并做了工作经验分享。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东宇分享了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他主要围绕为何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如何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两个方面做了经验介绍。他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两大法宝:“创建一个品牌和完善一个体系”,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春雨助学”党建品牌,其中包括“天使之音”、“阳光书桌”、“山中花儿”、“西部梦想”等助学项目,分享了党员建设微体系从构建到逐步完善的历程。

原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海俊杰介绍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她主要从在任期间对党务工作的个人体会和工作经验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为期两年的党务工作中,她感受到从中央到地方对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也日趋完善,落在支部委员肩上的任务更加重大。她从思想、职责和优化三个层面强调支部委员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严格要求自己,各司其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提升能力,勇于创新。

最后,徐燕针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法学院党支部工作法”,从六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的原则和方法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新任党支部委员是勇担重任、肩负使命的一群人,这项工作是神圣的,这既是责任也是机遇,更是党组织赋予的荣誉,一定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业绩和成绩上。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丽华对近期的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会议是法学院研究生支部调整后的首次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各支部委员对做好基层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树立了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站内导航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